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、应急管理部《关于开展2026年全国“安全生产月”活动的通知》安委办〔2026〕2号文件精神,扎实推进第25个全国“安全生产月”活动落地见效,5月29日下午,陕西金龙水泥有限公司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6年“安全生产月”活动动员会。平利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龚甲宝、集团公司驻陕人员、公司班组长以上管理干部、外协单位负责人、矿山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会,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汪新发主持。

会议伊始,汪新发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庄严安全宣誓,以铿锵誓言筑牢全员安全思想防线。随后,集团公司安环工程师石洛臣传达学习集团《关于开展2026年“安全生产月”活动的通知》
精神,明确活动总体要求与重点任务;总经办主任郭志坚详细宣贯《2026年陕西金龙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》,对活动内容、责任分工、推进节点作出具体安排。
公司副总经理金庆明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作动员讲话,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,深刻领会“人人讲安全、个个会应急”核心要义,筑牢全员安全防线;聚焦生产、矿山、运输、危废处置等重点领域,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;强化实战应急演练,推动全员从“懂安全”向“会应急”转变;压紧压实安全责任,从严考核问责,构建长效安全管理体系。
平利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龚甲宝作总结讲话,对陕西金龙安全生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,并就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、强化风险防控、提升应急能力提出指导意见,要求公司坚守安全底线,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。

会议最后,全体参会人员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倡议书上郑重签名并合影留念,以实际行动承诺践行安全责任。
此次动员会统一思想、明确任务、压实责任,为公司2026年 “安全生产月”系列活动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。下一步,陕西金龙将以此次动员会为契机,扎实开展安全宣传、隐患排查、应急演练、技能大比武等活动,推动安全理念入脑入心,全力保障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!
(陕西金龙:黎明)